本報訊(記者李立紅)西藏大學新校區多媒體報告廳,西藏大學師範學院的400多名同學認真聆聽著4名年輕人的故事:海南省鸚哥嶺自然保護區管理站副站長劉磊6年深入保護區開展調查,幫助管理站建章立制,協調農戶林地糾紛,為保護區建設揮灑汗水;中石油313工程隊的90後電焊技師裴先峰16歲進入技校,通過刻苦鑽研,練就了一身精湛的電焊技藝;吉林省德惠市腰窩堡村黨支部書記夏善朋帶領農民進行規模化養殖、共同致富;青海省水文水資源勘測局沱沱河水文站站長葉虎林在長江源頭默默堅守,為水文監測事業奉獻青春。他們感人的故事深深地打動了在場的每個人。
  4月12日至15日,團中央第三批“我的中國夢——奮鬥的青春最美麗”分享團走進西藏自治區的高校、社區和農牧區,與各族青年面對面交流。
  分享團成員甘於奉獻、自強不息的精神,在青年中引發熱烈反響。西藏大學英語專業大二學生劉晶晶說,分享團成員的事跡感人、語言質朴,他們身上所展現出的勤勉敬業、勇於創新、無私奉獻的品質,傳遞著催人奮進的青春正能量。堆龍德慶縣東嘎鎮南嘎村的普布說:“夏善朋帶領村民共同致富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讓我感受到了基層創業的無限潛力。西藏對農牧民創業的政策也越來越好,我也要像他一樣,通過創業成才致富。”拉薩市城關區俄傑塘居委會居民卓嘎表示,葉虎林的默默堅守和奉獻感染了自己,雖然工作也較為辛苦,但是聽了葉虎林的故事,覺得這些也都算不上什麼了。
  下一步,團西藏區委將立足區情,通過邀請青年致富帶頭人、民族團結模範、優秀駐村駐寺代表、優秀創業青年等各類青年榜樣,開展分享活動,講述勵志故事,唱響“奮鬥的青春最美麗”的主旋律,匯聚起推進經濟社會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青春力量。
  西藏是團中央第三批分享團走基層活動的最後一站。至此,自去年9月活動啟動以來,團中央“我的中國夢——奮鬥的青春最美麗”分享團已走遍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  (原標題:奮鬥的青春最美麗分享團走進西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58ovyt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